图书馆开馆前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 发布时间:2020-05-0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给师生在2020年新学期开学之际创造舒适整洁的图书馆环境,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全体运营服务成员于2020年1月3日开始进馆开展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遭受疫情影响,原本于二月中旬就应结束的准备工作一直被搁浅,迟迟不能复工继续。直到疫情有了明显好转的3月23日,经学校同意才进馆复工,继续进行春节放假前未尽的各项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图书馆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馆开馆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两大方面:

是新馆环境卫生打扫以及设施设备的规范摆放。对全馆的门窗、桌椅、沙发、楼梯、书报刊架、地面以及其他设施设备的卫生进行突击打扫清除垃圾,使图书馆的卫生达到了窗明几净、地面清洁,阅览桌椅、休闲沙发、书报刊架一尘不染对原本杂乱无章的阅览桌椅、休闲沙发、设施设备、绿色植物、各种提示牌等进行了全面整理并加以规范摆放使图书馆的整体环境不仅呈现出卫生整洁,同时还透露出年轻活泼、多姿多彩、美观怡人的气息疫情大环境下认真做好全馆教职工防疫安全服务知识培训,及时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到双向保护,确保开馆后图书馆服务环境的安全性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证广大读者及馆员职工的健康与安全。

 

二是信息资源特别是纸质文献信息资源的整理上架,包括纸质图书报刊的上架、排架、整架。通过精确计算,合理分配,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了此次从巢湖校区图书馆运送的共计12万余册纸质图书的上架、排架、整架工作,以及300多种报刊的整理上架工作,做到图书排架分类清晰、准确,布局合理,呈现出疏密有度、排列有序的面貌抓细抓实,疫情面前显担当;精心策划,书香战“疫”鼓士气。作为学校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多措并举,积极筹备开馆事宜,坚守阵地,增强防控措施。

 

 

图书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将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图书馆开馆后,将会有新的设施设备投入使用,比如自助借还机、新电子阅览室以及各层展示厅等,努力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敬请师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