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心湖校区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8-2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上午,汇心湖校区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图书馆运营服务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汇心湖校区图书馆运营服务业务主管祝宏丽主持。会上,汇心湖校区图书馆运营服务负责人余虹奇就暑假期间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在总结暑期工作时,余虹奇说:应汇心湖校区图书馆运营服务整体工作需要,今年暑期组织运营服务团队全体员工重点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安排16名员工前往巢湖鼓山校区图书馆,协助鼓山校区图书馆老师对2020年新采图书进行搬运、整理。在这项工作中,馆员们不畏酷暑,不分周末,连续作战,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保证广大师生读者在开学后能尽快看到新书提供了保障。二是为尽最大努力保持图书馆的开放和服务,尽可能满足汇心湖校区广大教职员工暑假期间借还书需要,图书馆决定假期的每周三为图书馆特别开放日,为教职员工提供图书借还服务。此项工作得到图书馆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拥护和肯定。员工们不顾炎热,忠于职守,热情服务,深得读者好评。三是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运营服务团队利用暑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系统的业务学习和服务培训;公司对运营服务团队管理人员进行了题为“加强领导,完善管理,创新服务,提升工作水平”的专题培训。广大职工认真投入学习,用心参与培训,为提升运营服务团队整体业务素质、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作出了可贵的努力。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时,余虹奇强调:首先,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顺利完成学校组织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实地预检查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的实地检查,图书馆要全力配合,统筹安排,对分管辖区的环境进行清扫和整理,做到窗明地净、环境整洁、图书期刊摆放整齐,确保以清新、整洁、安全的服务环境迎检。其次为新学期开馆做好各方面准备,各部门要组织职工对馆内水、电、闸机、自助借还设备、网络、服务器等软硬件设施进行调试。最后,余虹奇馆长带领全体职工再次着重学习了2020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图书馆运营服务工作计划 ,尤其针对新学期的工作开展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强调,要增强信息服务功能,提高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效率;做好阅读推广工作,扩大图书馆影响,采取多种形式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外借、阅览、宣传推荐工作。通过本次学习,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利于职工更好的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

 

会议的最后,余虹奇馆长强调全体馆员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学期各项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以“新学期,新面貌,新阅读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