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心湖校区图书馆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

  • 发布时间:2020-11-1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作为教学“第二课堂”和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的重要作用,11月11日上午,我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

讲座一开始,汇心湖校区图书馆运营服务项目负责人余虹奇向同学们发表讲话,阐明了图书馆在教学活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倡导同学们要把握住大学的美好光阴,多到图书馆看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接下来,参考咨询部主任程张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布局、馆藏文献、数字资源、仪器设备以及馆内的规章制度。培训会议结束后,在馆内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移步到图书馆各个楼层进行参观,同时对馆内自助借还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同学们热情很高,积极主动配合图书馆的组织工作,在参观中不时提出各种问题,与图书馆工作人员交流。这次入馆教育让新生对汇心湖校区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特别是大学图书馆的地位、作用以及怎样利用现代图书馆有了进一步认识,为新生读者以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