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协同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建设--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3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会前将学校八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内容发到支部QQ群请党员们自学的基础上,于8月30日下午3点,在鼓山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8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学习主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建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玉蓉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并传达了我校集中开展2022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宣传委员洪银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章部分章节:党员必须履行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利、党的纪律。组织委员陈天翔同志领学了《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

随后,每个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职教本科发展,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积极讨论,并谈了自身体会。

最后,王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集中“补钙”》等学校八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内容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提炼和讲解,要求党员们会后继续加强自学。

同时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对于学校来说,面对国际大环境的变化、国内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和疫情形势以及学校的自身发展现状,学校正在科学研判、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图书馆党支部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图书馆党支部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创建星级党支部,积极发挥图书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到目前我校图书馆与本科图书馆以及国内建设好的图书馆之间的差距,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发展。希望图书馆党员同志们在学校职教本科建设的关键时期,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强学习,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