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北京图书现采报道

  • 发布时间:2017-07-2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针对性,使馆藏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科研,7月10日---14日由图书馆采编部宋敏主任带队,组织建工学院崔辉、经旅学院孙永辉、生工学院方丽波、医护学院薛宝亮和交工学院范亚运等教师代表赴北京进行图书现采。

  按照既定计划,图书馆现采前进行了周密的调研工作,并结合馆藏情况,制定出科学的采购方案。出发前,夏菊华馆长传达了分管领导胡其云书记对于此次现采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邀请监审室马恒彬科长随队前往。

  七月中旬的北京,酷暑难当,老师们不辞辛苦,穿梭于各大书城与出版社之间,崔辉主任更是兢兢业业、率先垂范,一个挑选间下来已是汗水湿透衣背,深深感染与激励着其他年轻教师。经过老师们连续奋战、精挑细选,在三天的时间里共选书10000余种,30000余册。

  此外,现采人员在北京国际书城重点采购了一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著”、“一带一路”、“两学一做”主题方面的图书。图书馆将开设主题图书专架,供广大师生研读。

       此次现采活动得到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他们一致认为“让老师自主选择需要图书,很大程度上保证图书的质量和利用度”。今后图书馆将把专业教师现采活动常态化,“图书馆订什么书,让专业教师说了算。”

 

专业教师和采购人员的合作采书,使得图书馆选购的图书更加贴近和符合专业需求,更好地发挥了图书馆为学校教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的作用。